台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上海多家银行已暂停新房贷款业务
来源:乐居2021-07-23 10:50:54
摘要
近期市场有消息称全国多个城市二手房停贷,其中南京有两家银行甚至表示新房贷款业务也不再接受。

  新浪乐居编辑 梧桐树 近期市场有消息称全国多个城市二手房停贷,其中南京有两家银行甚至表示新房贷款业务也不再接受。那么目前上海各大银行个人新房贷款业务是否也出现停滞呢?近期房贷利率有什么波动?为此乐居致电上海多家主要商业银行,咨询了各家银行住房贷款实际情况。

  通过调查后发现,目前上海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与招商银行表示暂时停止对新房发放贷款业务。

  对此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分析说:“第一,其实今年对银行也有管控,或者说所有房地产的贷款的这样一个比例,占达总的这样一个贷款业务的比例,银行也有相应的红线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面,银行自己有可能之前的放款速度比较快,有的都还了,那就没有了。

  第二,其实现在很明显对于热点城市的管控越来越严格,除了一些大银行还好,就是这种偏小一点的股份制银行,可能就比较有点捉襟见肘,或者是说完全先去规避这样一个风险。”

  而在贷款利率方面目前上海主要商业银行首套房利率保持不变基本都在4.65%左右,与央行公布LPR保持一致。建设银行则表示要根据借贷人实际情况而定。

  二套房贷利率方面,上海主要银行二套房贷均在5.25%左右。

  在另一个非要重要的放款时间方面,各银行则表现出各自不同政策。多家银行表示目前首套房贷放款时间无法给出明确时间。

  上海各大银行个人房贷放款速度减缓背后有何市场逻辑?资深上海地产从业者黄欣伟先生认为:“一方面是金融机构全面响应房住不炒的调控一体化,另一方面也是上半年二手房市场逆势疯狂导致的信贷额度被提前消费影响了“信贷库存”,所以不能将银行完全被迫化,银行也有自身资金平衡的考量。”

  同时他还表示:“银行放款全面放缓,将会导致置换购房者的交易链全面失控:自己必须先卖房子,但下家的贷款半年内都放不下来,上家就没有购房资格,(没有购房资格)也就不能去买自己心仪的置换房源”,六月份二手房市场的交易量锐减,成因在此。”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cs1505724771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