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台州市关于调整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问答
来源:台州发布2022-10-14 10:13:40
摘要
台州市关于调整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问答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22年10月1日起,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0.15个百分点,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调整为2.6%和3.1%。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政策保持不变,即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不低于3.025%和3.575%。

我市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有哪些调整变化

一起了解下


↓↓
调整前后贷款利率具体有哪些变化?

调整前,我市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年利率)为5年期以下(含5年)2.75%;5年期以上3.25%;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5年期以下(含5年)3.025%和5年以上3.575%。

调整后,我市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5年期以下(含5年)2.6%,5年期以上3.1%。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维持不变。

利率调整的时间界限是怎样明确的?

2022年10月1日(含)以后发放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按调整后的新利率执行。2022年10月1日前已发放未结清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将于2023年1月1日起按调整后的新利率执行。

首套住房的认定标准是什么?
同时满足以下条件,视为家庭首套住房:
1.家庭成员(包括申请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台州市行政区域内无住房,阶段性政策实施期间为在购房所在县(市、区)级行政区域内无住房;
2.申请人及配偶在全国范围内没有使用过公积金贷款;
3.土地性质为集体的,不计入住房套数。
利率调整后大约可节省多少利息开支?

以当前我市首套住房最高贷款限额100万元、最长贷款年限30年和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为例,调整前利息总额约56.7万元、月供4353元,调整后利息总额约53.7万元、月供4271元。总利息节省约3万元,月供减少约82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cs1505724771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