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爬楼 | 政府要大建国营食堂?粮票要回来了?权威媒体在线辟谣
来源:乐居买房2022-11-08 10:12:16

「爬楼」栏目定位于一周房地产快讯简报,捕捉行业动态,解读热点内容,聚焦城市洞察,预测市场变化。本周您有5条未读新消息,请查看↓↓↓

01 深圳:发布房租参考价覆盖超4000个小区

10月31日 深圳市房地产和城市建设发展研究中心10月28日发布《深圳市2022年度房屋租赁参考价格》的通知。本次所发布的参考价格覆盖全市各区(含大鹏新区),其中包括小区4319个、城中村私宅2042个、产业园区配套宿舍区4500个及产业园区6702个。参考价格以深圳全市各类房屋属性数据与近一年的租赁市场交易数据为基础,按《房地产估价规范》(GB/T 50291-2015)等相关要求,综合运用地理信息技术以及大数据分析等批量评估技术手段确定。

02 浙江衢州开展购房团购活动

11月1日 衢州市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市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显示,自政策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1月31日期间,对全市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民政登记)人员在市区团购新建商品住宅的,给予团购补贴,标准为2万元/套。单位总人数在50人(不含)以下的,购房2套成团;单位总人数在50-100人(不含)的,购房3套成团;单位总人数在100人及以上的,购房5套成团。户籍在柯城区乡镇或衢江区乡镇的人群,可享人口集聚购房补贴。单套补贴最高均不超过4万元。

03 鄂尔多斯:买法拍房公积金贷款按80%核定最高贷款金额

11月1日 为帮助缴存职工缓解经济压力,排忧解难,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对部分公积金贷款政策进行调整。购买法拍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方面,新政明确,按实际成交价格的80%核定最高贷款金额,取消按照裁定价格的50%核定最高贷款金额的限额。

04 上海住房租赁条例公开征求意见:加大对个人“二房东”监管力度

11月3日 即日起至11月16日,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对《上海市住房租赁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提到:加强市场主体管理,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一是加大对个人“二房东”监管力度;二是加强对房地产经纪机构和住房租赁企业的管理,包括建立备案制度、从业人员实名从业、规范房源信息发布、实行合同网签、资金监管要求等;三是对发布房源信息的网络信息平台经营者提出了一系列要求。

05住建部、民政部:推进完整社区建设试点工作

10月31日 住建部、民政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完整社区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试点工作自2022年10月开始,为期2年。在完善社区服务设施方面,通知提出试点社区应规划建设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幼儿园、托儿所、老年服务站、社区卫生服务站。每百户居民拥有综合服务设施面积不低于30平方米,60%以上建筑面积用于居民活动。另外,试点社区应适应居民日常生活需求,配建便利店、菜店、食堂、邮件和快件寄递服务设施、理发店、洗衣店、药店、维修点、家政服务网点等便民商业服务设施。

政府要大建国营食堂?权威媒体在线辟谣

《关于开展完整社区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发布后,其中提到的试点社区配建食堂的规划备受关注大家在社交媒体广泛传播,纷纷抛出:“是不是国营食堂要回来了“以后去食堂还得用粮票吗?”等疑问。对此,权威媒体《财经》记者采访国家及地方政府指出社交媒体上对“建设食堂”的表述有误解,“迄今为止,国家及各地方政府均没有发布过任何要大规模兴建国营食堂的政策或规划”。

根据《标准》中的“五分钟生活圈居住区配套设施规划建设要求”,社区食堂是为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提供助残服务的,要求“宜结合社区服务站、文化活动站等设置”。社区食堂不是要在全国推一种模式,而是各地根据自身条件,采取合适的模式,通过试点,发现比较好的模式,既解决老年人的吃饭问题,又有好的经营模式,就可以去其他地方推广。

标签: 试点 服务 社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cs1505724771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